close

  距離農曆年剩下不到十天,楚思看看整理得差不多的房間,該打包的、該丟的、可以送人的,全部處理妥當了,只等三天後,大哥空出時間到台北來幫她搬家。這幾天來,吳原帶著她去看電影、逛街、泡酒吧,都令她覺得新鮮好玩。

楚思想到,上星期六,吳原說他姑姑要他去開回一輛賓士車,要楚思跟著他跑了一趟。車子開了回來,吳原才告訴她,是他父親買來送給他姑姑的,他姑姑覺得太貴重了,又要他開回去,這樣來來回回好幾次了,他是個被差遣的人,不管開回哪裡,都要捱罵,落得兩邊都不是人的下場。楚思靜靜的聽著吳原說,聽著聽著就心疼了起來。「如果可以,我想一輩子待在你身邊,雖然不能為你分擔煩憂,不過,你知道至少有一個人肯聽你訴苦。」楚思心裡想著,卻沒有說出口。因為「吳原是天,我是地。」這樣的想法,戰勝了心疼吳原的情感。

那天車子開回來以後,吳原帶著楚思到承德路上一家高爾夫練習場打球。吳原揹著球桿袋,買了球,就往練習場走,楚思緊緊的跟在他的後頭。

「你有沒有打過球?」吳原邊做著準備,邊問楚思。

「沒有。」楚思搖搖頭。

「那我先打,你仔細看著。」吳原做了示範動作,第一球打了六十碼遠。

「哇~你什麼球都會打吔!」楚思說著,想起了吳原帶著她打桌球、打保齡球的事。

  去打保齡球那次,是楚思第二次接觸到保齡球。吳原聽楚思說她打過,還嚇了一跳。開玩笑的說:「難得你跟得上流行,還打過保齡球哦!」楚思笑笑的說:「不算打過啦,那是國中時,我姐和朋友約去打球,順便帶我去開開洋葷的,其實我也不會打。」楚思沒有打誑語,那天晚上,她打了總分三十多分,其中還有一球是吳原幫她丟的SPACE

「打高爾夫球比打保齡球還要耗費體力。」吳原邊打邊說:「你看,高爾夫球要打得出去,身體一定要這樣旋轉,不能站得直挺挺的不動。你來試看看。」

  吳原把球桿遞給楚思,又幫她擺好了球,然後一再催促楚思揮桿。楚思幻想著電影裡男主角藉著教女主角打球時,從後面環抱住女主角的情節,卻奇怪吳原一直沒有上前來教她握桿的方法,只聽得吳原不斷的催促著,只好揣摩著揮了一桿。沒想到一個沒握緊,球沒打到,桿子卻飛了出去,惹得吳原在一旁笑了起來。

「有那麼好笑嗎?我打不好,應該是你這個教練也教得不好吧!」楚思看吳原笑到臉紅了起來,不禁數落起他來。

「也對啦!來,我再示範一次,你要仔細看喔!」吳原忍住了笑,打了一球出去,這一球約莫飛到了七十碼遠。「有沒有看仔細?換你囉!」

  楚思接過了球桿,比劃了許久,在出手之前確定自己握緊了球桿,免得再演出一次球桿飛出去的糗事。只是,球桿揮了出去,球卻飛得看不見影子,楚思急忙問吳原。

「多遠?飛多遠?為什麼我都沒看見球?」

「哇~好遠,好遠,球飛得好遠喔!你真的很有天份吔!」吳原邊笑邊說:「你桿子都沒碰到球,球怎麼飛得出去?」

「啥?」楚思低下頭來才發現,小白球還好好的端坐在發球架上哩。

「喔!有那麼好笑嗎?你幹麻一直笑啦!不然你打打看,又沒有很簡單。」發現吳原又一直笑個不停時,楚思不免嬌嗔了起來。

「我就叫你要注意看動作嘛!」吳原說:「手要這樣握,記得身體要轉動,同時要看著球,不是看球桿。」吳原又揮了桿,這一球打得更遠了。

  後來,吳原和楚思在練習場把一盒小白球打完才離開,那已經是兩個小時以後的事了。離開球場後,吳原把車子開回老家,又騎著摩托車,載著楚思到士林夜市去吃小吃。

  楚思剛想到那天在士林夜市吃十全排骨時,電話響了起來,她放下心思,開了房門到交誼廳去接電話。話筒拿起來,才「喂」了一聲,她就知道是吳原打來的電話。她順勢坐到沙發上,像是享受般的聽著吳原的聲音。

「你在做什麼?」吳原問。

「收東西啊!」楚思說。

「你真的要搬回去哦?」

「嗯!」

「你可不可以留下來,不要回去?」吳原的聲音突然的低沈了。

「我~工作都已經辭掉了,不太可能不回去。留在台北,我不知道我還能做什麼工作。我~」意識到吳原的靜默,楚思無法再繼續講下去,她突然希望時間永遠靜止在吳原說的那句話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