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奕豆在虎尾,雲林虎尾,每年舉辦國際偶戲節的虎尾。

  在若瑟醫院附近有一處很大的停車場,奕豆就在停車場的周邊。

  兩年多前,我因為工作的關係,開始每天兩小時的通勤上班。

  有一天,同事找了幾個人一起聚餐,同事說奕豆的簡餐很超值,最超值的是還附贈一杯咖啡。

  那天我沒喝到咖啡,一天只能喝一杯咖啡的我,忍著咖啡蟲的嚙咬,點了果汁。

  過了半年,老公陪我上班,那天的中餐,我請他到奕豆吃飯。

  點完餐後,我拿起了相機胡亂的拍起了照。後來發現,牆上的幾幅水墨畫挺有韻味的,努力的拍上面的篆印。

P1020907.jpg P1020908.jpg

  吃完餐後,老闆的工作閒了下來,跑來和我們閒聊。(大概是注意到我在拍照吧!XD)

  我才知道,牆上的書畫水墨,全是老闆的創作,那印章也是老闆自己刻的。(真是厲害啊!)

  我和老闆聊了起來,因為,我也愛篆刻,看老闆的刀工,屬上乘之作,沒想到居然隱於市跡。

  老闆說他是學美術的,愛畫畫、愛寫書法,後來有機會拜了篆刻老師,也刻起了印章。

  講成學篆刻的過程,老闆的精神更勃發了,他說:為了自己想學,又怕老師不教,硬是幫老師找了一班的學生,讓老師開班授課。

  老師為了授課方便,就讓學生買了自己的印集。老闆說著說著,不知道突然想到什麼事,叫我們別走,他上二樓找東西去。

  後來,他送了我一本老師的印集。

P1020912.jpg 還是名人之作哩!(我問過我的篆刻老師)

  老闆還拿了自己刻章的印譜出來回味,我順便拍了張照。

P1020906.jpg 忙是福。(在失業率不低的現代,自是很有哲理的一句話。)

  那天,老闆說他不忙(我們去吃飯的時間較晚,大部份的顧客都已吃完離開了),我請老闆煮了一杯咖啡,咖啡送上來時,香醇的味道直逼味蕾。老闆的拉花還很特別的。

  P1020904.jpg P1020905.jpg  

  我看過許多美麗的拉花圖案,可還沒見識過這等彩色的!

  老闆說他用果醬做的,很有自己的創作風味。

  那花,像生了根似的,就此住上了我的心房了。

  奕豆,在虎尾,一個用藝術心情煮咖啡的老闆開的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