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最後一天上班,楚思把所有的事情、物品交接清楚了,正要離開補習班時,被舒盈叫住了。

「楚思等我一下,我們去吃個飯。」舒盈叫著。

「你今天提早下班哦?」楚思小小聲的說著。

「學生都回去了啊!走吧!」舒盈一邊說著,一邊推著楚思走出補習班。

  搭上楚思的摩托車,舒盈說:「大龍公園旁邊有一家魚土魠魚羹很有名,我們去那裡吃吧。」楚思按照舒盈的指示,把車子騎往大龍公園。到的時候,人還不少,兩個人找了個位置坐了下來,各自叫了碗羹麵。麵還沒送上來前,舒盈問了楚思。

「聽老闆說你辭職了?」

「對啊!今天最後一天上班了。」楚思說,面對當了一年多的同事,楚思想到沒有先告知舒盈,而覺得有些不好意思。

「你很不夠意思吔!都要走了,還不告訴我。」舒盈果然有怪罪的意思。

「對不起啦!我轉做兼任老師這一年來,和你碰面的時間也有限,也不知道該怎麼跟你開口才好。」楚思兩手合掌,指尖靠著額頭,像是耍寶一般的對舒盈膜拜著。

「算了,算了啦!你們這些人都一樣沒良心,人家好不容易遇到好同事,一個接著一個走,真是。」舒盈一點也氣不上來的模樣,讓楚思放下了心。

「我也身不由己啊!」楚思說著:「我哥三天兩頭打電話來,催我趕快回家,說什麼我媽太想我了,生病一直沒有好,我怎麼好意思說不回去。」

「可是,你一回去,和吳原不就變成遠距離戀愛了?能夠維持嗎?」舒盈關心的問著。

「應該沒辦法吧!我們兩個本來遲早都會分的,早斷早安心吧!」楚思有些黯然的回答。

「算了,不跟你說這個了,免得你等一下心情不好,我就遭殃了。我跟你說,寶妹懷孕了吔!」舒盈爆了寶妹的料。

「懷孕了?她什麼時候結的婚啊?和原來的男朋友嗎?」楚思沒料到,寶妹居然結了婚,還快當媽媽了。

「她說她一回去,她爸就逼著她相親,一直相親、相親、相親,乾脆相到一個覺得不錯的就結婚了。哎喲,你們這些不是台北人的,都嘛是一回老家就趕著相親、結婚、生小孩的。以前好幾任同事,都嘛是這樣。你會不會回去以後,也是這樣?」說完寶妹的事,舒盈又問楚思。

「不會吧!」楚思說:「雖然我知道和吳原不會有什麼結果,可是,我也沒有結婚的打算。如果我想結婚的話,上次婷婷的媽媽介紹我認識的男孩,我就會認真考慮了。」

「婷婷的媽媽有幫你安排相親哦?」舒盈瞪大了眼睛,好像聽到什麼大新聞一般。

「對啊!她介紹我認識一個中藥房的學徒,還請我到三德大飯店吃自助餐咧!」楚思說完吐了吐舌頭。

「哇~三德大飯店吔!那裡的自助餐不是很貴嗎?好不好吃?」舒盈充滿興味的繼續問著。

「厚~吃得很痛苦好不好!看著那麼多餐點,可是是相親吔!我又不敢多吃,真是有夠浪費的。」楚思說著,同時在剛送上來的麵裡加上了大量的辣椒醬。

「太可惜了吧!你不要加那麼多辣椒醬啦!對胃不好。」舒盈提醒著楚思。

「哎喲!不辣又不好吃。」楚思攪拌完,開始吃起了麵。

「你不要回去好嗎?你走了,我就更無聊了!」舒盈邊吃著麵,邊口語不清的說著。

「不太可能啦!我工作都辭掉了,而且,也和我哥約好要搬家的時間了。」楚思也是邊吃著麵,邊含糊的回答著。

  吃完了麵,楚思依照慣例,把舒盈載到她家公寓門口。舒盈下了車後,看著楚思,過了許久才開口。

「好啦!你回去以後,不要忘記我,記得保持聯絡。」

「我知道~」楚思特地拉長了尾音。「過年想我的話,就到中部來找我吧!」

「過年不行!我已經找好旅行社了。老闆說要幫我出旅費,我可以有特休,要到歐洲去玩,才沒空去找你咧!」舒盈說。

「哇,那麼好!」楚思張了嘴、瞪大了眼,表示難以置信。

「對啊!你再多待幾年,老闆也會幫你出旅費,讓你特休。」舒盈俏皮的說著。

「算了吧!這個你自己享受就好了,我還是回鄉下當村姑好了。」楚思說完,還乾笑了幾聲。她知道,離別就是如此難捨。

  和舒盈道別後,楚思一邊騎著摩托車回住處,一邊心裡想著,如果每一場離別都難分難捨的話,那她是不是不應該和吳原道別。她又想到,如果舒盈說的那句:「你不要走!」,從吳原的嘴裡吐出來的話,她該怎麼回答。想到這裡,她猛然搖了搖頭,她知道吳原不是會說這種話的人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