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要不要去看電影?」吳原在週六的晚上問楚思。

「什麼電影?」楚思問。

「陳沖演的<天與地>,在民族西路那邊有家電影院,現在正在上映,我們明天去看。」吳原說。

「好啊!」楚思回答。

  星期日下午,楚思依著吳原說的路徑,把摩托車騎到他住的公寓樓下。才停好車,就看見吳原從公寓走了出來。吳原招呼著楚思坐他的摩托車,從大龍街直接騎到民族西路,在電影院附近停好了車。

「你來看過電影嗎?」吳原問。

「有啊!上次補習班老闆說要帶學生來看電影,就跟著來看過一次了。」楚思說。

「那次看什麼影片?」吳原邊問著,一邊拿錢到售票窗口買了兩張票。

「看周星馳演的<濟公>。」楚思回答著,一邊還補充說:「娛樂效果還不錯。」

  楚思跟著吳原進了電影院後,找到位置坐了下來,影片剛好開始播放。在喜多郎的配樂中,一大片的稻浪在眼前翻舞著。隨著劇情的起伏,楚思的心一直揪著,故事裡的傷痛,直刺到她的心中,她一整個人跌進戰爭的紛亂當中,看著片尾飾演母親的陳沖,那掉了牙齒的黑洞把楚思的心整個捲走,她的魂不自覺的飄回了鄉下。  走出電影院之前,楚思趕忙趁著吳原不注意的時候,把眼角的濕潤拭去了,心裡同時起了一個念頭:「過年前就搬回家吧!」

  走出電影院以後,又坐上了吳原的摩托車,吳原順著大龍街往回走,卻沒有回到住處,摩托車一直騎到哈密街的夜市。吳原說他肚子餓了,買了一些消夜,準備帶回去吃。回到公寓的樓下,停好了摩托車,轉頭看看楚思,要楚思和他一道上樓去。楚思跟著吳原走進大龍公園旁這座老舊的國民住宅公寓,上了二樓,看著吳原打開左手邊的門,跟著走了進去。

  才一進屋裡,迎面看見的是水族箱的側面,水族箱並不大而且裡面也沒有幾條魚。不禁向吳原投了一個疑惑的眼神,心裡想到的是上次到萬華時,吳原才吹噓自己養了許多魚的。吳原剛好把宵夜放到客廳中央的玻璃桌面上,轉頭招呼楚思坐到沙發上。楚思從沙發和水族箱中間的通道穿過,在靠門的單人沙發上坐下來,還沒開口,吳原就說了。

「前幾天大的水族箱不知道為什麼破掉了,弄得我整個房子都濕透了。水族箱裡的魚都死了,那些魚還蠻漂亮的,可惜你沒看見。」吳原解釋著,表示自己在萬華時並沒有欺騙楚思,只是自己養的魚還來不及獻寶,全都死於意外了。

「你的桌子好特別喔!」吳原才說完話,楚思就把放在桌子上的視線收回來,投在吳原的臉上。

「這是我們舊家的老浴缸!」吳原臉上有股驕傲,又接著說:「前一陣子,老家翻修,連浴室都重新裝潢,我看到這個老浴缸被丟在外面,跟我爸說我想要,就把它搬回來了。又去玻璃店切了這塊厚玻璃回來,放在上面當桌面,很別緻吧!」

「真的很特別,這種浴缸現在只能在老電影裡看到吧!浴缸的腳還有雕花吔。裡面的燈光是你自己做的嗎?」楚思問,並且被從浴缸底部往上照射的昏黃燈光迷醉了。除了燈座以外,浴缸裡還隨意的放置著幾瓶清酒、白蘭地、和一長串的珠子。

「那個燈座我找了好久才找到的,買回來以後,自己稍稍施工一下,就OK了。好看嗎?」吳原顯然很得意自己的傑作。

「好看啊!而且很特別。」楚思笑著說,又指著面對電視機、水族箱的沙發椅問他:「為什麼你家的沙發椅也那麼古色古香?」

「這個是貴妃椅,這種布面的,現在買不到了。也是老家要裝潢時,被丟出來的。我覺得太浪費了,而且我這裡剛好缺椅子,就連同浴缸一起搬了回來。」

「你老家在哪裡啊!搬這個不累死了!」楚思說。

「在你們那家補習班巷子底啊!離這裡沒有多遠,我跟來施工的工人借了推車,把這些東西推回來,不過,要搬上樓時,還真的費了很大工夫,這個東西都是真材實料,很重的。」吳原說完話,用遙控器開了電視,畫面播放著日本的摔角節目。

「你也愛看摔角哦!我爸也是,我每次回去,他都在看摔角,跟著電視裡的人亂吼亂叫的,有時還叫的臉紅脖子粗的,他身體不好還愛看,害我每次都和他生氣。」楚思看著電視畫面說著。

「你不愛看,那我轉台好了。」不等楚思辯解,吳原已經換了一個頻道了。

  楚思等吳原將宵夜倒在碗裡,和吳原一邊吃著宵夜,一邊看著不知名的綜藝節目,隨著節目裡藝人的搞笑動作哈哈的笑著,等吃完了宵夜,都已經快一點了。

「你累了的話,就先去睡吧!明天再回去。」吳原看似自然的說著。

「嗯!好。」楚思沒有多想什麼的回應著。打了幾個哈欠後,就走到房子的另一頭,倒在床上,不一會就睡著了。

  這之後,吳原經常打電話約楚思出遊,在外遊盪的太晚,就讓楚思在公寓裡留宿。有時朋友到公寓找吳原,吳原也會找楚思過去,和朋友一起聊天、喝酒,加非也到過公寓幾次,並不問楚思和吳原的關係,彷彿一切都很自然一般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