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這是一本教導人如何善用時間、管理時間的寶書,書中內容共分十一個章節,從敘述下班後黃金時間的重要性,逐步引導人掌握自己下班後的時間。

  當讀者確切理解下班後的時間,可以確實改變人生後,作者又循循善誘的教導讀者:「重新規劃自己下班後的時間。」

  我比較無法認同的是作者所說的「八小時」。對於我來說,下班後回到家,是一天最忙碌的時間:準備晚餐、教導孩子功課、準備隔天的工作行程,剩下的時間,大概就只有三十分鐘到一個小時了。

  那麼,我掌握好這些空白時間了嗎?沒有!我習慣飯後坐在電腦前,看格友們的文章,看格友們對我文章的回應,看還有哪些新奇好玩的事……。其實這些事,也全被作者料中,寫進書裡了。我真的需要每天坐在電腦前嗎?當然不需要。離得開嗎?好難!

  然後,一邊讀著書,我一邊想著:「我想要未來是怎樣的人生?」這個問題,我不只想過一次,但在讀了本書後,我知道我該抽離飯後的電腦時間了。

  《下班後的黃金八小時》作者是位時間管理者,書中最主要的言論,是在教導讀者如何釐清思緒當一位創業者,創業能否成功,有一部份就在於是否好好的運用下班後的時間。

  我覺得想要創業的人,有必要好好的研讀這本書。

  那麼沒有創業想法的人呢?像我,讀著讀著,我知道自己想要的未來,也應該遵循作者在最後一章所提示的:「不再坐而言,馬上起而行。」

  想要成就一件事情,要先估量自己的能耐;再者,補足自己能力不足之處;最後,循序漸進的執行自己的規劃,建立自己的事業版圖。《下班後的黃金八小時》一書中,有許多實際的成功例子,讓人讀後能有所警覺、有所收獲,不再盲目躁進。

  捨棄那些我們曾經覺得「不得不耗費時間去做」的事,讓自己做好準備,迎接自己未來想過的日子。

  「不工作時,你應該用愛、知識和反省來餵飽自己。」p175

  「人生重要的不只有金錢。我們想要有更多錢,但我們也想擁有美滿人生。」p300

  這是一本教人更進一步擁有美滿人生的書,即使沒有創業的想法,讀一讀也能有很多收獲。

 下班後的黃金8小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